第5週新聞集錦

1.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4/8開始報名 嘗試進入藝術行銷管道的契機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今年邁入第15年,活動持續支持藝術家創作,並以平台角色提供進入藝術產業管道的敲門磚。競賽初選徵件將於113年4月8日至22日開放線上報名。具中華民國國籍之繪畫創作者,且目前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者,年滿20歲(民國92年12月31日前出生)可免費報名參賽。報名作品限平面繪畫作品,須提送近3年創作之6件作品,不限創作媒材、主題及技法。

初選徵件將於113年4月8日至4月22日開放線上報名,不須另外寄送紙本報名表。更多活動詳情也可上「璞玉發光」主題網站(https://artlight.nhclac.gov.tw/ )查詢或電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推廣輔導組廖小姐(03)526-3176轉203。

網址: 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205090

2. 給未來世代的臺灣美術備忘錄 「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系列主題展於國立臺灣美術館隆重登場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多年來以臺灣美術發展為推廣核心,在文化部「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的支持下,將於3月23日與3月30日隆重推出兩檔重量級的「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系列主題展,分別是「匯流溯源—國美典藏臺灣早期書畫展」與「致未來世代的美術史」,邀請所有人共同見證臺灣美術史各個時代的重要成果,並將臺灣藝術家的創作精神推廣與傳承給下個世代。

網址: 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204957

3. 台積電書篆大賞展-向漢字招牌致敬

「第16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得獎作品展」將於3月23日至4月2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展出,本屆書篆大賞首次以臺灣街景招牌作為競賽及展覽主題,透過嶄新的表現手法呈現美感,現場錯落有致的青春書篆作品,宛若美麗的臺灣招牌風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王建光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網路的發達,每個人都有可能透過線上影音來表彰自我,甚至是創造商機。但在網路發明之前,街頭巷尾的商店招牌是商家創造自我品牌的方式,這樣獨特街景招牌,也常引發藝術家們的創作靈感,如郭雪湖描繪迪化街的《南街殷賑》。本屆青年書篆大賞以「招牌」為主題,便是期望鼓勵社會大眾及青年學子能從日常中汲取靈感,並化為手感書寫、展現自我美感。

網址: 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204889

4. 捷克人權影展開跑 臺灣再度被看見

世界規模最大的國際人權影展「One World」(One Worl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於昨(20)日展開。在文化部支持下,今年駐捷克代表處文化組再度與展方合作,將放映美籍導演葛靜文《看不見的國家》、趙德胤《診所》,以及國家人權博物館委託導演陳芯宜執導的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透過影像帶領觀眾深入臺灣的歷史文化、臺灣影人所關注的人權議題。 

網址: 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204469

5. 南亞「SAYA餘創」蜂巢機能賽衣 助垂直馬拉松世界冠軍登101

因永續而生的SAYA餘創,以領先業界的尖端技術,處理回收材料並專注於聚酯再生研究,相關原料深受國際運動和戶外品牌青睞。

在去年首度針對101垂直馬拉松,提供使用4個寶特瓶與16g回收布料製成的零浪費異型斷面快乾纖維馬拉松賽衣;今年則因應世界冠軍賽事規格,思考頂尖選手的需求,設計出使用全寶特瓶回收再製的布料材質搭配特殊蜂巢組織織成的機能賽衣,不僅乾爽不黏身,還有吸水保溫的效果。 南亞SAYA餘創品牌長施淙文進一步分享,101垂直馬拉松賽衣採用「SAYA 365」100%聚酯(PET)回收紗線製成,相較原生紗線,每公斤的回收紗線可減少約1.73公斤的碳排放量,也就是整場賽事,光賽衣就省下近2公噸的碳排。 而布料的特殊蜂巢組織設計,採用雙層布面織法,配合布面上的立體六角結構,使選手們感受吸濕排汗且不黏身的舒適狀態,更不用擔心汗水快速蒸發造成體溫下降的狀況。 SAYA餘創以永續發展為宗旨,更堅信環境保護與產品的機能和品質是可以兼顧的,未來也將持續探索發展各項PET回收再製的各種可能性,共同創造更永續的未來!

網址: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52107&sort= 

=

6. 『Ogilvy One奧美顧客體驗』 新任全球領導團隊 為消費者與品牌打造新世代互動體驗服務

全球企業對行銷技術的投資蓬勃發展,推動了品牌不斷深化與顧客的聯繫。然而,許多企業在建立獨特性和強化顧客關係的推展卻遭遇瓶頸,促使它們尋求更適切的解決方案,以建立更為持久的連結。 正是基於這一觀點,奧美近日宣佈了『Ogilvy One奧美顧客體驗』新任全球領導團隊,推出了一系列旨在創造更大價值的新世代互動體驗服務。以創意為主導,數據為支撐,再加上人工智慧的加持,奧美將運用其獨到的互動體驗設計方法,藉此打造更持久且可持續的商業、品牌和顧客價值。 未來,Ogilvy One將成為奧美向客戶提供新一代顧客體驗服務的全球品牌。

網址: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52106&sort=#2fMQ6oPt

7. 品牌就是把好事說成好故事 上
看似逗趣無厘頭,其實我猜,就是要化去那個隔閡,淡化大家的戒心,但同時也藉由這個儀式感,好讓人慎重面對接下來的事,不會輕易地走馬看花,更讓他想講述的概念,有機會進到人心裡。

國家級優等獎 

那天一大早我們趕快起床,在嘉義市飯店吃了布袋直送的虱目魚烏龍湯麵,裡頭的小卷各個跟我的兩根指頭一樣粗,虱目魚肚片大約是我的手掌心大,大小是一回事,但滋味更是鮮甜,是種不囉唆直接來的那種,來自水裡的生猛。 從嘉義市往布袋開,開了快半小時,下了快速道路後,在小小的產業道路間穿梭,突然洲南鹽場的標誌映在眼前。 為什麼要去洲南鹽場呢? 鹽不就是鹽,有什麼好看的? 不,如果只是觀光工廠,我也沒什麼太大興趣,但洲南鹽場著名的,不只是產品賣進極為重視食物安全的主婦聯盟,也不只是不少米其林餐廳主廚在實地探查後認為最能搭配他們完美料理的提味精靈,更來自於他們在生產非常高品質的鹽之外,也在推廣晒鹽文化和自然環境教育以及土地倫理。 不只是把產品做好,更實地且有系統有趣味的進行環境教育,甚至在2016年拿到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這讓我感到十分好奇,一定得去好好認識一下。

網址: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52102&sort=#a6CBATmN

網址: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52102&sort=#d9bMxLxv

8. 113年度全國汽車交通安全海報創作大賽

活動簡介

汽車安全作品徵選活動,旨在透過參賽者的創作,提高社會大眾對汽車安全的重視與認知。

活動主題

汽車安全,包括但不限於超速、保持安全車距、打方向燈、避免疲勞駕駛、兩段式開車門、避免低頭族、日夜行車開頭燈、注意無號誌路口、路口禮讓、繫安全帶、酒駕零容忍、避免大客(貨)車死角。

參賽資格

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學生均可參賽。

活動時程

活動日期:113年3月1日至4月30日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活動結束前皆可報名。

報名方式

  1. 透過網路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dLXD78
  2. 每位參賽者限報名一件作品,但不限創作件數。
  3. 報名需上傳參賽作品的JPG檔(上限3M)至指定位置

網址: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s2xplxf6qatlck3c3y

9. 2024年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

為培育大專校院師生創新創業氛圍並鼓勵學生籌組創業團隊,舉辦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創業不僅強調參賽者在特定領域的專業與管理知識,同時也重視創業團隊協作與執行能力,以及產品/服務的市場可行性與獲利潛力。本屆競賽與雲林地區的企業合作,旨在促進參賽學生團隊與企業間的合作,共同針對特定企業問題,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此外,也藉由競賽的過程,集結參賽團隊相互交流,以提升學生的創業家精神。

網址: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u0j6jbcelr1md7a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