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媒體活動紀實

『11月銘傳大學高中生參訪』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1月及12月,分別接待「石碇高中」、「恆毅高中」、「瑞芳高工」等 學校的高中生進行參訪活動。廣銷系學生以熱情的招待及專業的講解,讓來訪的高中生能深入 了解完整的系所介紹,以及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IMCC)」、「銘報 (MOL)」、「銘傳之聲廣播電台」及「數位攝影棚」各單位的優勢和特色。 藉由高中生參訪活動,高中生能更實際感受校園的氛圍和文化,直觀感受傳播學院各單位的專 業設備及師資,透過學生媒體實務的各個成果及作品,清晰地了解不同的專業及課程目標。同 時廣銷系同學也能從中學習良好的接待禮儀,確保參訪活動順暢進行的組織能力,在面對未預 料情況下的靈活應變能力,在相互協調中取得團隊共識及經驗,以利未來相關活動能更順利的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銷系2023傳心節 - 哈特去哪兒』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在2023年12月4日至12月8日舉辦廣銷系2023傳心節「哈特去哪兒」,活動,以全新IP角色「哈特」及主要活動〈哈特在・市集〉、〈多巴胺DRESSCODE〉、〈線你心緣拉拉樂〉、〈拾光攝影棚〉;結合IP故事線貫穿傳心節,在線上與線下讓學生跟著哈特一起尋找傳遞「愛與溫暖」的意義,過程中提升銘傳學生間的互動及友誼,鼓勵大家在真實世界中關懷身邊的人。透過此次活動,使同學利用所學的專業技巧策劃活動內容及廣告宣傳操作,籌備一場盛大的活動,並從中增加實務經驗、增強專業技能。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廣銷營-廣銷狂想曲』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在12月10日舉辦廣銷營「廣銷狂想曲」,上午邀 請本校傳播學院王皖佳老師帶來廣告文案撰寫與實例。透過課程提升高中生對 於傳播領域的了解並進行廣告文案發想練習。下午課程則是實際進行商品社群 行銷圖文撰寫與發表,講座邀請本校傳播學院陳譽尹老師帶來基礎攝影技巧、 分鏡與剪輯課程。課後成果發表結合復古主題與特定商品,讓高中生們共同發 揮自身創意,針對目標客群創作與眾不同的商品文案,再由小組發表相互交流 創意、碰撞靈感,提升自身傳播創造力!

『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

銘傳大學廣銷系在12月8日於台北青少年發展處參與「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今年的 主題為「破壞的人得永生」,以「人」的價值、溫度為方向,促進環境生態、繁榮經濟、福 祉及社會的生生不息,建立「永續」與「人」的親密連結。 活動當天同學認真了解廣告業界趨勢,從各項廣告獎項獲獎者分享中努力汲取寶貴經驗 ,豐富自我傳播知能,也藉由廣告節戰鬥營競賽金獎得主的分享中,與他校交流企劃撰寫、 創意發想,令廣告節的活動經歷成為未來闖蕩廣告界的養分,而傳播學院入圍創意戰鬥營的 兩組團隊「天馬劉欣拳」及「瑀過天晴」也獲得了學生組佳作的成績。